“一度电的意义”山师二附中小学红领巾雏鹰小队主题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2016-05-23 16: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小学生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意识, 5月22日下午,山师二附中小学部2015级1班红领巾雏鹰小队的小队员和家长们一起来到了国家电网济南供电公司体验中心参加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电力高科技、用电节电安全知识体验”主题活动,并亲自体验了一度电的发出全过程。

  下午2点整,孩子们在家长带领下身着整齐的校服,如约来到体验中心,在展厅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电力展厅的每个展区和展项。通过观看图文并茂、声画一体的展板、多媒体视频,使同学们了解了从电的发现到发展过程的一些重大事件和电学的基础常识以及智能电网电动汽车等电力高科技技术;此外,讲解员还通过形式多样现场互动,使同学们学到了在家、在校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以及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的方式方法。

在电力展厅“一度电的意义展区”同学们在体验区蹬车发电设备上,身体力行,亲身体验了蹬车产生“一度电”的过程,通过体验孩子们深刻认识每1度电的产生都是多么的不容易,从而在潜移默化中意识到节约用电的重要意义。

  此次参观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电力高科技、用电节电安全知识了解,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家长们都感觉参加本次活动受益非浅,孩子们也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再传播给身边的同学和家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