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走进洪楼二小学

2016-05-23 16: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彭玉钧)日前,由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组织主办的2016年济南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走进历城区洪家楼第二小学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济南外国语学校高中部专职心理教师李修杰为全校教师围绕“教师压力与情绪管理做了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受到欢迎
     

  讲座中,李老师从社会、文化、环境等方面分析了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从心理方面阐述了产生的根源。针对这些问题,李老师给出了运用“接纳、代偿、转化、信念平衡、抽离法、生理平衡法”等管好自己情绪的有效方式和方法。为老师们描绘了一幅幸福地图,给出了幸福小贴士,让大家体验“松、静、匀、乐”带来的轻松和快乐。同时建议大家,遵从内心的热情,多和朋友们在一起,并能学会“求败”,接受自己全然为人,调节好生活中的压力,做好自己情绪的主人。李老师的讲座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生动风趣与老师们的互动轻松愉悦,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水平,解决教职工的心理健康问题,该校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心理健康知识网络研修。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开展健身活动等形式,增强教师自我情绪管理能力,引导他们以积极心态正确面对人生取得了显著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