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唐山行大众网小记者表现活跃

2016-06-03 16: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曹佳妮

  游唐山

  说起唐山,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是唐山大地震。

  唐山,这个以地震而闻名的重工业城市,经历了7.8级大地震无情的摧残,有逾24万的同胞在那一场天灾中罹难,整个城市变为一片废墟。但在四十年后的今天,唐山,以凤凰涅槃般的姿态,傲然出世。

  5月28日,我们跟随全国各大网络媒体的哥哥姐姐们来到了2016唐山世园会,看到了很多奇妙的植物,奇特的建筑,还看到了很多高科技的东西,真的是大开眼界。小伙伴们还采访了园区的相关负责人,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世园会的精彩。通过参观世园会让我们看到了唐山抗震重建和生态治理恢复成果,真的让人赞叹。

  5月29日,我们去了唐山地震遗址纪念馆、冀东三枝花博物馆、开滦矿山公园三个地方。在唐山地震遗址纪念馆我们看到了12面刻满了密密麻麻名字的石碑,上面都是在大地震中遇难者的姓名,一眼望去,既让人震撼,又让人感到深深的惋惜。在石碑的对面是一个很大的纪念水池,水池里面有很多碎石头,还有一段铁轨在里面,听记者哥哥说,每年都会有人来到这里放河灯来缅怀逝去的人们。再往前看,是一片地震过后没有经过修复的区域,只剩下框架的楼体,昭示着当年地震的惨烈,仿佛稍稍用力就会推倒。

  随后,我们还去了冀东三枝花博物馆,参观了唐山皮影、评剧和乐亭大鼓,听了经典名家评剧唱段,了解了唐山悠久的历史文化。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皮影是用驴皮做的。

  下午,我们还去了开滦矿山公园,亲自到了地下矿道,坐了矿车,看了以前和现代的挖矿的方式,还有,地下真的非常的冷,我都有点后悔没穿长袖了。

  参观结束后,我们采访了开滦矿山公园的园长,他给我们介绍说,唐山地下的煤矿资源已经挖了大半了,这让我想起来老师给我们讲的要节约地球资源,不要随意的铺张浪费。

  因此我呼吁人们要合理的开发资源,不能过度的浪费资源,作为小学生的我们,要爱护环境,多种树,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大众网小记者曹佳妮

2016年5月30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