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主题课程问诊会”在历城实验小学举行

2016-06-03 10: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金淼) 6月2日上午,历城区小学主题课程问诊会在历城区实验小学多功能教室举行,省教科院张斌主任、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吕芳红、区教研室刘和国、冯光国主任,全区的业务负责人和实验学校项目负责人及AB课程实验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

    实验小学袁咏梅的观摩课《纸上种菜》拉开本次活动序幕,随后实小副校长韩艳红以这节课为切入点将实小主题课程的具体实施向与会同仁分享,冯光国对教研室一学期来主题课程的推广工作做了汇报;接着张斌对袁老师的课进行高度评价,并高屋建瓴引导教师们提升思维力、课程开发能力,与广大一线主题课教师互动交流,形成了热烈的主题课程研讨氛围。最后吕芳红对全体与会主题课程教师提出务实真知的要求与期望。

据了解历城实验小学自2013年开始启动课程整合与改革,并大胆将《科学》等3门国家课程和《环境教育》等3门地地方课程整合成主题课程。课程通过引领学生学习,让学生掌握主题活动学习的基本过程、技能和方法,提高学生对自然、社会和自我的认识,形成初步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科学和人文素养以及环境意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健全人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