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学生走进百年老店——宏济堂

2016-06-20 17: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528下午,三六班的14位同学一起跟着爸爸妈妈到了济南宏济堂阿胶加工基地进行参观,了解百年老店宏济堂的历史、阿胶制作过程和百草中药的知识。 

    这天孩子们兴高采烈坐上大巴车,一同来到了经十东路力诺科技园,宏济堂的生产基地就在工业园内,这里风景优美,让人流连忘返,我们跟着宏济堂的导游进行了参观,首先来到了宏济堂博物馆,这里陈列着百草百兽纯铜制品,还有历史上有名的医药大师们,然后我们又到了宏济堂办公大楼参观,这里有很多中草药的介绍和制作流程,最后到了人工阿胶坊,这里是制作阿胶的生产基地,当年风靡一时的电视剧《大宅门》里的“白景琦”的原型就是宏济堂的创始人乐镜宇先生,他创建了百年老店宏济堂,并由此发扬光大。

    阿胶是我国传统的补血良药,现如今阿胶制品种类繁多,方便供大家食用,很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孩子们从这次参观获得了很多的知识,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和中药的渊博,受益匪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