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凤凰路学校自制饮料进课堂

2016-06-21 11: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孩子们认真观察饮料制作方法

开心畅饮自制饮料

   大众网综合讯  山大凤凰路学校家长义工课堂如火如荼的进行中。2016年6月17日,一年级二班和二年级一班的孩子们在二年级一班李旭城妈妈的教授下制作自制饮料。

   首先,旭城妈妈教孩子们用白水掺加添加剂的方法制作了饮料。孩子们发现,一点点的甜味剂没有任何糖块就可以使一杯水变得很甜,添加一点色素后它就变得五颜六色,很像果汁,而这杯“果汁”中一点水果也没有,更没有任何营养价值可言。

 之后,孩子们又自制了健康饮料,用柠檬片、红枣、菊花等自己喜欢的原材料加水做成健康饮料。喝着自己做的健康饮料,在想想之前添加剂做成的“果汁”,孩子们表示以后再也不敢喝买的含有添加剂的饮料了。

   最后,旭城妈妈带领孩子们认真总结了自制饮料的做法。通过本节课,孩子们知道了添加剂的危害,并纷纷表示,以后要喝自己做的健康饮料,并把自制饮料分享给更多的人,让大家都喝健康饮料,拒绝添加剂的危害。

(通讯员李少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