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龙小学:专家指导教学 打造学导课堂

2017-05-04 14: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4月27日,为提高奥龙小学语文教师的专业技能,提高课堂效率,学校邀请原济南市教研室主任、著名的语文教育专家江洪春老师到校,亲临课堂听课并现场指导教学,省实验小学李笃强副校长、田青主任和全体语文教师全程参与。

  首先,江洪春现场指导“学导课堂”教学模式下的课堂教学环节。经过几周前针对蒋娟老师《跨越百年的美丽》的系统讲座、教材解读和自主学习单研讨之后,本次活动为“学导课堂”教学模式下的课堂展演环节。六年级语文组蒋娟老师及六年级一班全体学生共同进行了《跨越百年的美丽》的学习。通过前期自主学习、小组合作学习、汇报交流的训练,现场学生们的课堂展示及有效的师生互动,真正呈现了“学导”课堂模式下学生们的精彩。同时,江老师不失时机地对学生进行现场点拨和引导,指导学生进行有条理发言,更让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执教结束后,江老师进行了精彩的课例点评,对蒋老师的教学给予充分肯定,称赞了课堂上学生们的主体作用,以及在教师适时的引导提升下学生们的进步,对教学设计和自主学习任务单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全体语文老师进行了零距离的友好互动,就课堂教什么,怎么教,为什么这样教开始,从语文的教过到教会,从学生的学会到会学,全面细致地指导课堂教学。

  江老师强调“学导课堂”的教学,应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潜能,给学生提供展示的舞台,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在此过程中,学生定会逐步学会思考、学会合作、学会表达、学会交流,从而学会学习、享受学习。

  专家的指导犹如春雨,点点滴滴落入老师的心里,老师们纷纷感谢学校领导为我们聘请了专家,给予我们学习、锻炼、提升的机会!全体老师表示,要把专家的指导建议、意见不仅是在语文开放活动中落实,更要落实到日常的课堂教学中。相信奥龙小学语文教研组在专家的引领、指导下,课堂教学的面貌将焕然一新!(文/赵文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