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社团成立!高新二实验美育教育又上新台阶

2017-09-21 10: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了培养学生的美术兴趣,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激发学生视、听、想、动的潜能,让学生充分体验、感受、表现,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美术表现力,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面向五年级学生开设了美术国画社团。

  学校的国画社团以水墨画教学为特色,学校美术教师仝秀霞老师积极探索,勇于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根据美术教育的规律和学生生理心理发展的特点,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创造性地组织教学。

  学校专门设立美术专用教室,配备专用美术课桌、宣纸、毛笔等国画用品,为确保社团的顺利进行奠定物质基础。学校还专门开辟场所,设立了国画展台展示优秀的学生作品,为孩子们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营造浓郁的美术特色氛围。

  每周五下午第一二节课,社团的学生便会来到学校的美术教室,首先老师会介绍国画的基本技法,随后观赏老师示范作品,边示范边讲解,最后让学生亲自体验墨色变化,学生们积极投入,热情高涨 ,每次的创作都会带来新的惊喜。

  相信通过创建国画社团,对于构建现代学校文化,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通讯员:高健 仝秀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