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锦小学开展家委会进课堂活动

2017-09-22 14: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章锦小学家委会在所有家委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学校领导的积极支持下,按照学校家委会章程和学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工作,成功实现章锦小学首批家委会创建工作,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发展,实现学校家委会工作的新突破,9月20号特邀请家委会进校进课堂。

  家委会成员出示电子版邀请函方可进入学校,领取学校工作满意度调查表、家长进课堂评议反馈表后跟随班主任进入班级,伴随着朗朗读书声,家长们与老师一起开始一天的班级管理工作。值日生打扫卫生、小组长收作业等有条不絮的进行,家长们连连称奇:“家中小皇帝竟是老师好帮手”。课余时间欣赏班级文化、查看本班学生作业,学生们郑重其事的向家长们介绍班内展览的作品,脸上洋溢着自信与希望。随后前往会议室与学校领导进行交流。夸赞了学校的教学工作与教师认真负责的态度,同时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日新月异的今天,家长们更注重学校的德育、美育工作,即让校领导欣慰又发出了新挑战。焦校长首先感谢家委会成员们的积极配合,强调家委会是连接家校的桥梁,越是低年级家委会的作用越明显。针对家长提出的疑问和建议一一解答。

  焦校长语重心长的承诺教师不会放弃每一位学生,也请后进生家长们不要放弃自己的孩子。每一位问题学生背后肯定有问题家庭,家长是学生的第一位老师,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低年级学生培养学习习惯、行为习惯尤为重要,习惯的培养需要家长的陪伴,学生和家长同时有恒心、耐心才能培养好习惯,否认了家长简单暴力的说一顿、打一顿。列举教育小窍门:学生不听从家长从树立家长威严开始;杜绝家中“拳头大权力大”概念的形成;区分“亲”与“溺”;小事集中讲,不因为小事过分唠叨;不体罚;及时与教师沟通等。

  家委会提出的社会实践活动,焦校长强调安全第一,鼓励家委会开发家长资源,与学校一起为学生提供更宽阔的社会实践平台。

  最后对于合理化建议积极采纳、努力改进,希望今天只是开始,意见、建议随时可以向学校提出。

  学校家委会工作是一项神圣的工作,它凝聚着家长对孩子的关心,社会对学生的爱心。同时,学校家委会工作又是一项志愿者的事业,它需要我们无私的付出,需要我们对教育的奉献,相信有我们这么多家委会成员的爱心汇集,相信有学校领导大力支持,家委会和学校的各项工作一定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通讯员 刘笑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