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河套小学开展名师授课活动

2017-09-22 14: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济南高新区河套小学以深化师德师风教育、提高教师授课质量、促进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为宗旨,开展了以促进新教师成长为目的的名师授课观摩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国家级优秀教师李磊一老师为河套小学语文组老师上了一节语文常态课《读后感》。李老师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已有的知识经验出发,采用启发引导、范读引领、课件展示等教学方法,调动学生主动参与到学习中,成为学习的主人,发挥了教师的引导作用,体现了课程标准的基本要求。

  李老师善于培养学生掌握学习方法,注重培养学生的情感。在激励性语言的鼓舞下,羞涩的、胆小的同学都能积极发言,让河套小学的青年教师看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见识到了全新的语文课堂。以人为镜,能够体察自己的优点和缺点,通过听课,丰富了河套小学语文教师的教学技能技巧。

  听课、听名师讲课是教师的必修课,也是新教师成长的一个捷径,相信河套小学的教师一定会勤奋而又智慧性的吮吸知识的甘露,走出自己的富有特色的教学之路。(通讯员 王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