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孙集中学举行2017年法制报告会

2017-11-30 16: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陈广俊)为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11月28日下午,商河县孙集中学特约县司法局领导,为全校师生做了一场法制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商河县司法局刘法官结合中学生特点,用生动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有的放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报告会紧密结合中学生的思想认识实际,从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和如何避免受到伤害两个方面,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认真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并就在校学生如何防范抢夺、敲诈、远离黑网吧等进行了透彻的分析讲解。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评述,催人警醒,发人深思。

  县司法局的法官们还和同学们进行了法律知识的问答互动,形象有趣的互动环节,使这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达到了高潮,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孙集镇人大主任李步云同志、镇教育办王长龙主任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希望广大师生“学法、用法、守法”,做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好公民。

  报告会结束后,各班级还组织学生交流感想,检查自己是否存在不良行为,讨论如何增强法制观念,坚决抵制不良风气的诱惑,做一个品行端正、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学生。

  在孙集中学,每个学期都会延请专业人士,为全体师生举行涵盖多个方面内容的法制报告会。这不仅为师生提供了法制学习的平台,也为构建安全、文明的校园创造了良好的内部环境、构筑了更高的防火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