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京城暴雨突袭凉意倍增 早晚外出要注意勤添衣裳

2012-08-21 10:16:45作者: 王海亮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短时暴雨突袭,房山又现强降水。因为强降雨突袭,昨天下午,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已出主汛期,雨水渐渐减少,本周雨水就非常少,大约到周日才会再度出现一场雷阵雨,中间的时间全部是晴天或者多云。

  昨天,短时暴雨突袭,房山又现强降水。降水源于短时间内发展旺盛的强对流,可谓来去匆匆,但不失气势汹汹,尤其四元桥附近的市民朋友,可能会被大雨浇个措手不及。今天重返晴天,到周三将是连续大晴天,气温倒是不高,预计都是29℃,但大家出行还是要注意防晒。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昨天午后的雨水从13点就开始蔓延了,主要集中在北部和西南部地区,北部是延庆、怀柔、密云、平谷、顺义,西南部主要是房山地区,房山的霞云岭一小时就下了40多毫米,雨强非常大。傍晚时分,城区东部和东南部降水十分明显,四元桥在17:00到17:20的20分钟里就下了22毫米,甚至出现了七级东北风,短时降雨非常强。“怀柔、房山、朝阳多地出现短时暴雨,这是因为降水的特点是短时间内对流发展旺盛。”市气象台专家分析说。

  因为强降雨突袭,昨天下午,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今天是大晴天,白天最高气温29℃,三四级北风将吹出明澈天空。特别要注意的是,今起京城最低气温将降至20℃以下,夜间气温显著回落,今夜明晨,最低气温只有17℃,早晚出行凉意倍增,出门早、有晨练习惯的朋友,还有夜里回家晚的朋友,都要注意勤添衣裳,带件外套了。

  已出主汛期,雨水渐渐减少,本周雨水就非常少,大约到周日才会再度出现一场雷阵雨,中间的时间全部是晴天或者多云。(记者 王海亮)

责任编辑:system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