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台当局高层官员公开力挺同性恋婚姻合法化

2012-08-21 11:16:45作者: 来源:中新网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疾病管制部门副负责人施文仪20日在社交网站上公开表达同性恋结婚应合法,表示从卫生角度,应排除万难来推动。台湾阳明大学艾滋病防治中心主任陈宜民表示,从防疫的角度来看,施文仪支持同性恋婚姻是一个很好的尝试。

  中新网8月2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疾病管制部门副负责人施文仪20日在社交网站上公开表达同性恋结婚应合法,表示从卫生角度,应排除万难来推动。他是台湾当局首位公开支持同性恋婚姻的高层官员。

  施文仪每周会在社交网站上放上创作的“每周疫诗”,本周以同性恋结婚议题发表:“人权报告落落长,同志结婚又何妨,推说社会缺共识,虚晃远景太牵强;同性结婚应保障,忠贞伴侣才正常,艾滋性病易控制,社会福气同志畅。”

  若从医疗费用支出,施文仪说,每天新增约2名艾滋病患,若吃药30年每人一生医疗费用就超过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每名确诊的新个案代表当局已经为他们开出一张千万元的未来支票。

  他说,同性恋婚姻关系一旦受到法律认可,找到真爱透过婚姻组成家庭,给同性恋一条合法的路,而不是仅以“缺乏社会共识”推托相关议题,让同性恋们被歧视、贴标签、躲在社会角落,参加找伴侣的各种聚会发生危险性行为,染病成为一生的痛,同时也加重当局财政负担。

  他说,合法化不只婚姻会受到保护,同时也受到约束,且同性恋可能会比异性恋更珍惜这份得来不易的幸福,疾病也能获得控制,不只是同性恋的福利,更是社会大众的福气。

  施文仪说,从卫生的角度来看,高层应做出政策指示,排除万难推动。

  台湾阳明大学艾滋病防治中心主任陈宜民表示,从防疫的角度来看,施文仪支持同性恋婚姻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异性恋者用婚姻稳固关系,同性恋者也应该享有同样的立足点。

责任编辑:system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