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山西太原半年出国人数超十万 警方设点“增援”

2012-08-21 14:43:15作者: 宋立超来源:中新网

21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为了应对市民出国人数大幅增长的态势,太原市五城区于当日统一启动公民出国(境)受理点业务。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太平在发布会上表示,太原市出国(境)人数正以每年30%左右的速度大幅增长,仅今年上半年就已达到10万余人次。

  中新网太原8月21日电(宋立超)21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为了应对市民出国人数大幅增长的态势,太原市五城区于当日统一启动公民出国(境)受理点业务。警方表示,由于近年来办理出入境证件的人数骤增,原有场所已不能满足需求。

  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太平在发布会上表示,太原市出国(境)人数正以每年30%左右的速度大幅增长,仅今年上半年就已达到10万余人次。太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的服务大厅日均受理量近千人次,已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

  “尽管我们采取了提高工作效率、延长受理时间等诸多应急措施,但仍无法满足市民的需求。增设受理点,满足群众出国热情和快速发展的出入境形势,已成为出入境管理部门的首要任务。”太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米炳生介绍。

  据了解,本次增设小店区、尖草坪区等五城区出入境业务受理点后,初步形成了整个太原市的服务网络,将从根本上分流办证人群,解决群众排队拥挤、等候时间长等诸多问题。(完)

责任编辑:system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