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试点“姓氏革命” 孩子随母姓奖励1000元

2014-08-02 07:50:00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
分享到:

安徽消息孩子随母姓,奖励1000元,成为安徽省长丰县的新鲜事。长丰县人口和计生委副主任龚存兵介绍,长丰县在下塘镇、左店乡、朱巷镇等项目试点镇进行倡导,倡导新生儿可以随父姓、随母姓,或随父母双姓。

  安徽消息孩子随母姓,奖励1000元,成为安徽省长丰县的新鲜事。记者昨日从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获悉,作为联合国人口基金第七周期性别平等项目试点地区,长丰县已有近30户新生儿家庭主动申请新生子女随母姓。

  长丰县人口和计生委副主任龚存兵介绍,长丰县在下塘镇、左店乡、朱巷镇等项目试点镇进行倡导,倡导新生儿可以随父姓、随母姓,或随父母双姓。其中对随母姓的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并用村规民约的形式予以固定,从而慢慢淡化父姓意识,淡化传宗接代意识,推进性别平等。

  目前,长丰县下塘镇等试点乡镇近30户新生儿家庭主动申请新生子女随母姓,乡镇给予每户1000元奖励。奖励政策不光针对修订村规民约后随母姓的情况,村两委对于此前已经随母姓的家庭也给予同等奖励。

  据安徽媒体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毛德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