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发掘17座古墓 出土大量汉代及北宋文物

2014-10-21 14:37:00来源:新华网 作者:
分享到: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获悉,考古工作者在内蒙古准格尔旗发掘17座墓葬,出土了大量汉代及北宋文物。此次发掘的17座墓葬,出土了大量的汉代典型陶罐、陶壶、陶灶等,也有铜镜和汉五铢铜钱,并出土北宋时期的“熙宁重宝”、“绍圣元宝”、“元祐通宝”等铜钱,其年代上限为北宋真宗咸平年间。

  原标题:内蒙古发掘17座古墓出土大量汉代及北宋文物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21日电(记者勿日汗)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获悉,考古工作者在内蒙古准格尔旗发掘17座墓葬,出土了大量汉代及北宋文物。

  据了解,这个墓地位于准格尔旗巴润黑岱村,发掘区域分为两个。第一区域内有7座墓葬,其中,5座为带斜坡墓道的竖穴土坑墓,1座为带斜坡墓道的土洞墓,1座为不带墓道的土坑竖穴墓,这些多为男女双人合葬墓;第二区域内共10座墓,其中,2座被盗,1座为砖石墓,7座为土坑竖穴墓。

  此次发掘的17座墓葬,出土了大量的汉代典型陶罐、陶壶、陶灶等,也有铜镜和汉五铢铜钱,并出土北宋时期的“熙宁重宝”、“绍圣元宝”、“元祐通宝”等铜钱,其年代上限为北宋真宗咸平年间。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