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煤矿近千万资产遭农民哄抢 房屋也被拆

2014-10-23 09:0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分享到:

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石井镇山泉村桥溪港煤矿,价值近千万元的机械设备等资产遭哄抢一空,连房屋也被拆掉。10月20日拍摄,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石井镇山泉村桥溪港煤矿的设备被搬空,废墟上留下一个矿帽。

  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石井镇山泉村桥溪港煤矿,价值近千万元的机械设备等资产遭哄抢一空,连房屋也被拆掉。10月12日煤矿张贴发布的通告内容显示,桥溪港煤矿因企业亏损,拖欠电费而停止用电。明确煤矿现有财产由山泉村和矿方共同管理,严禁偷盗、哄抢及打砸煤矿财产的行为,否则依法予以打击;对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将按相关法律规定依法依规处理。

  据山泉村村民介绍,张贴通告后,当地群众担心桥溪港煤矿今年欠下了3个村、70多万的农赔补偿款不能到位(煤矿已和当地村民有新的协议,等煤矿重新启动时首先支付赔偿款再开工),开始哄抢。在10月13日到15日三天时间内,许多村民们自发组织了挖土机、铲车、大货车,对煤矿地面的现有设备进行哄抢。目前,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公安分局已介入此事。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