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连科领卡夫卡文学奖授奖词:拥有面对现实勇气

2014-10-25 07:23:00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分享到: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11点,中国作家阎连科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市政大厅领取了卡夫卡文学奖。授奖词称:“两千年来,中国的土地上发生无数神奇的事实与场景,而阎连科多年写作,一直在寻找20世纪以来中国命运的矛盾。

  

阎连科阎成为卡夫卡奖成立14年来,首位获奖的中国作家。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11点,中国作家阎连科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市政大厅领取了卡夫卡文学奖。这是卡夫卡奖设立14年来首次将该奖项授予中国作家。

  授奖词称:“两千年来,中国的土地上发生无数神奇的事实与场景,而阎连科多年写作,一直在寻找20世纪以来中国命运的矛盾。他有着犀利的讽刺和对现实的观察能力,最重要的是他拥有面对现实的勇气。”

  卡夫卡奖是欧洲最有影响力的文学奖之一,奖金为1万美元。该奖由弗兰茨·卡夫卡协会和布拉格市政府于2001年设立,历届获奖者均为世界级作家,包括菲利普·罗斯、村上春树等。颁奖仪式上,阎连科作了名为《上天和生活选定那个感受黑暗的人》的演讲,追忆了自己和这个时代的故事。 (记者田超)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徐坤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