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小偷商场偷手机被擒2人 1名保安被刺伤

2014-10-31 16:07:00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分享到:

10月29日傍晚,流窜到石家庄的5名小偷,明目张胆“组团”在省会商场行窃。扒手作案时经常携带一些工具实施违法犯罪,如镊子、刀片、用以遮掩视线的包和报纸等物品。若发现被盗,而自己又孤立无援,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记住小偷的相貌特征和去向,然后立即报警。

  ■小偷拼命逃窜,保安紧追不舍。(视频翻拍)

  10月29日傍晚,流窜到石家庄的5名小偷,明目张胆“组团”在省会商场行窃。没想到碰上了勇敢的保安,小偷被追赶得无路可走后,掏出尖刀行凶。保安们齐心协力,在一人被歹徒刺伤的情况下,最终擒获两名歹徒,协助警方追回了4部手机。正义的小伙子们,用鲜血感动了失主,也感动了这座城市。这是怎样一个惊心动魄的傍晚?本报记者深入采访,还原这个事件的整个现场。

  现场还原

  5名男子尾随女孩行窃

  10月29日傍晚,刚开业不久的东胜广场一楼西通道里人来人往,商铺摊位前讨价还价,一派兴旺景象。17时29分,5名男子大踏步走进大门,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点,都留着毛寸头,身穿运动休闲衣,脚穿运动鞋。他们一边走路一边左顾右盼,哪儿人多往哪儿钻。17时38分,两名年轻女孩说说笑笑由西往东走,在她们的身后,5名男子鬼鬼祟祟跟了上来。很快,一个穿白T恤的男子,右手伸向女孩的口袋,瞬间就得手了。

  正在附近的销售主管张先生把一切都看在眼里,但他没有贸然行动,而是一边悄悄跟踪嫌疑人一边通知了保安部。很快保安部5名精干小伙赶到现场,5名嫌疑人发现情况不对夺路狂奔。

  马路上保安浴血擒贼

  商场的东门在谈固西街上。5名嫌疑人跑出东门,从谈固西街拐到中山路在快车道上向西狂奔,其中一人强行拦下一辆出租车,其余4人纷纷挤上车,大声喝斥的哥快些开车。的哥张师傅见来者不善,正在不知所措时,商场的保安已经拦在车前。5名嫌疑人一看不妙,纷纷跳下车,玩命往西跑。保安队员紧追不舍,有的跑掉了鞋子,但一直不停地追赶。17时55分,5名男子沿中山路向西跑到翟营大街左拐向南狂奔。一名保安跑进附近的长安分局国瑞警务站求助,值班主任曹文杰立即带着民警加入到追赶队伍中。

  在路口南边,一名上气不接下气的歹徒掏出一把尖刀扎向冲在最前边的保安,那名保安毫不畏惧,冲了上去。歹徒一刀不中,又向前扎出几刀,那名保安扑了上去重重地把歹徒摔倒在地,直到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右手鲜血直流。另外几名保安擒住了另一个身材肥胖的歹徒。这时候民警也赶到了,给两名嫌疑人戴上手铐押回警务室。曹文杰发现,嫌疑人身上挎包里的手机在不停地响。打开一看包里竟有4部高档手机。接听其中一部,是一位女孩焦急的声音,曹文杰亮明身份,对方说刚才逛商场,手机被偷了。 曹文杰告诉她,手机找到了,赶快到国瑞警务站认领。

  另一路民警,则赶紧把受伤的保安送到附近的医院,医生为这名勇敢的小伙子止了血,缝了4针。当天晚上,民警将两名嫌疑人押回河东派出所作进一步审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