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香港政改属中国内政 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

2014-09-03 08:09:00来源:新华网 作者:崔文毅、朱佳妮
分享到: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日表示,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有关香港政改事务属于香港特区的内部事务,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秦刚说,中国全国人大外委会写信给英国议会下院外委会,主要背景是前不久英国议会下院外委会就《中英联合声明》实施情况进行质询。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日表示,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有关香港政改事务属于香港特区的内部事务,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

  在当日例行记者上,有记者问,有报道称,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曾致函英国议会下院外委会,要求其不要讨论并干预香港政制改革。中国驻英国大使也曾向英方发出类似信息。你能否予以确认?中方对英国一些议员有关香港政改的言论作何评论?

  秦刚说,中国全国人大外委会写信给英国议会下院外委会,主要背景是前不久英国议会下院外委会就《中英联合声明》实施情况进行质询。中国驻英国大使就此向英方表明立场,同样也是在履行他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派出的使节所肩负的职责。

  “中方和英方进行沟通,表明我们的严正立场,这是完全正当的,也是合情合理的。”秦刚说。(记者崔文毅、朱佳妮)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毛德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