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恢复摩托车护卫队接待外宾 系最高礼遇

2014-10-22 14:58:00来源:新华网 作者:
分享到:

10月21日,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抵达北京,开始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据了解,摩托车护卫是多数国家给予到访外国元首、政府首脑等政要的一种最高礼遇和一项严格安全保卫措施,是国际上很多国家通行做法。

  原文配图:国宾摩托车护卫队恢复。

  10月21日,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抵达北京,开始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在从首都机场前往钓鱼台国宾馆的国宾车队中,出现了摩托车护卫队。

  据了解,摩托车护卫是多数国家给予到访外国元首、政府首脑等政要的一种最高礼遇和一项严格安全保卫措施,是国际上很多国家通行做法。建国以来,我国曾实行过摩托车护卫,这次是重新恢复。

  在外交场合,礼宾是展示本国文化传统、发展水平、民族气质的重要窗口。礼炮响几声,地毯铺多长,欢迎队伍规模多大……这些细微差别都会被媒体捕捉,为民众津津乐道。

  近两年来华访问的外国贵宾们发现,从座驾到欢迎人群,从仪仗队构成到军乐团服装,中国的外交礼宾更加民族、更加多样,增添了许多开放和活泼的元素。新华视点君为大家进行了独家梳理,很多照片都有亮点哦,一定要仔细看。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