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将与中国签署1750公里高铁协议

2014-11-26 07:46:00来源:大众网综合 作者: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印度铁道部发言人周二表示,印度本周将与中国签署一项协议。按照协议,中国将就在德里和钦奈间建设1,750公里的高铁线路提供可行性报告。

  

  德里-钦奈高铁走廊模拟图(可能存偏差)

  据路透社发自新德里消息,11月25日,印度铁道部发言人表示,印度本周将与中国签署一项协议。按照协议,中国将就在德里和钦奈间建设1750公里的高铁线路提供可行性报告。“印度铁道部团队目前正在中国。我们预计他们会在本周签署协议,”发言人称。

  报道说,中国将出资进行可行性研究并完成报告。此前,中印在9月签署谅解备忘录,中国将帮助印度发展铁路。

  中印于今年9月签署谅解备忘录,中国将为印度铁路的发展提供帮助。

  另据媒体报道,计划中的“德里-钦奈高铁走廊”全长1754公里,连接印度城市德里与钦奈,预计建造成本将高达2万亿卢比(约合1979.88亿元人民币),是印度新总理莫迪的“钻石四边形”高铁网战略一部分,预计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第二长、印度第一长的高铁走廊,时速300公里。 

  “钻石四边形”高铁网,是“黄金四边形”公路网的铁路版本,连接了四个大城市。黄金四边形总长度约3633英里,它把该国人口最多的城市新德里、孟买、钦奈和加尔各答连成一体。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