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叙利亚女兵部队 (/7)

2015年03月26日 14:34 来源:国际在线

  叙利亚共和国卫队突击营的女兵正坐在坦克上。(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5日报道,4年前,叙利亚军队中没有任何女兵,更不用说让她们独自驾驶坦克或发射火箭弹了。可是现在,800名女兵已经成为叙利亚最精锐部队——共和国卫队的一部分,担负起保护首都大马士革郊区的任务。

  这些女子1年前被招募进精锐武装部队,也是部署在大马士革范围内唯一成建制的部队。今天,这800名女兵已经身着军服、手持狙击枪和机关枪在街头巡逻,确保前线安全,填补了男兵伤亡和叛逃所造成的空缺。她们不久前曾在大马士革东部朱巴尔区(Jobar)与反对派武装交火。

  自从1976年创建以来,叙利亚共和国卫队的职能已经发生很大变化。这支部队又被称为总统卫队,负责保护叙利亚首都及领导人。

  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时,共和国卫队驻扎在大马士革城中,但2012年这支部队肩负起抵抗反对派武装以及恐怖组织IS的任务。为了确保军队数量,阿萨德于2013年下令允许女性参军。最初,只有500名女性被招募为检查站守卫,并负责填补其他部队的空缺,执行安全检查任务。(杨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