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飞行器第二次试飞撞电线杆 驾驶舱损坏 (/13)

2016年08月25日 14:02 来源:国际在线

图片默认标题

  世界最大飞行器“飞天屁股”载重量10吨,被曝在英国卡丁顿机场测试飞行时撞电线杆坠地。(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4日报道,世界最大飞行器Airlander 10(昵称“飞天屁股”)首次试飞成功后,曾被其制造商誉为“英国最伟大的发明”。然而仅仅7天后,在英国贝德福德郡的卡丁顿机场第二次试飞时,“飞天屁股”就被曝因撞上电线杆而坠地,驾驶舱损坏。 

  航空专家估计,鉴于这个项目的独特性,“飞天屁股”的损坏维修成本可能高达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6万元)。在坠机视频中,可以看到“飞天屁股”动作缓慢,还能听到目击者惊讶的呼声。一名目击者称:“飞行器上垂下来的一条线勾住了电线杆,接着它直接往地面俯冲下来,似乎是驾驶舱首先着地,同时传来猛烈的撞击声。”

  “飞天屁股”造价2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2亿元)、体长97.5米,载重量10吨,可被用于侦查、通讯、提供援助和乘客旅行等。在执行载人飞行时,它可以在空中停留5天时间。然而它的制造商Hybrid Air Vehicles否认撞上电线杆,该公司发言人说:“我们今天对Airlander 10进行了第二次试飞,持续了100分钟。一切都很顺利,最终返回卡丁顿着陆。” 

  这名发言人还称:“Airlander 10经历了重着陆,飞行甲板前部受到一些损坏,目前正进行评估。机组人员和地面人员都很安全,飞行器也稳定地降落在正常停泊位置。我们正展开全面的飞行测试,并在调查问题。随着继续开发,我们将对其进行更多测试。” 

  国防航空杂志《AIN》编辑克里斯·波考克(Chris Pocock)近来表示,现在依然无法确认“飞天屁股”是否能被商用,但技术上说,他认为是可行的。但从经济角度来看,似乎前景不太确定。(杨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