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贩子送货进门真"贴心" 10斤盒装实则才8斤

2015-03-26 23: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君彩

草莓上秤只有8斤沉

草莓贩子的三轮车
    大众网滨州3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正宗的甜宝,刚从大棚里摘来的,尝尝吧。”25日上午,滨州市民李女士的办公室里进来一位推销草莓的商贩,听说一盒10斤只卖118块钱,李女士跟同事们都凑上前去想买来尝尝鲜。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李女士跟另外两个同事花100元合买了1盒。草莓贩子离开前,李女士还特意要了对方的手机号,方便以后再买新鲜又便宜的草莓。为了将10斤草莓分成3份,李女士找来了办公室的健康秤,开始跟同事称重分草莓。
    “这袋是1.25千克,这袋是 1.4千克,最后一袋是1.3千克。”李女士三个人一算才发现不对劲,草莓怎么才8斤来沉。保险起见,三人将分好的草莓一起放到原来的包装盒上重新称,结果仍是8斤沉。难道是健康秤称的不准?
    这时,办公室里来了一位送快递的伙计,正好带着弹簧秤。于是三人向快递员借了秤来称一下草莓究竟多重,结果仍旧是8斤沉。三人才明白自己被忽悠了。这时距离草莓贩子离开才过去10来分钟,一位同事提议该找草莓贩子算账。三人立即下楼,果然草莓贩子还未走,三轮车上还有好几盒草莓。最后,草莓贩子给李女士他们补了差重。
    26日,李女士致电大众网,将自己跟同事的遭遇告诉了记者。“我就是想借此提醒大家,注意防范,以免上当吃亏。”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纪学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