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新建四桥打通东西两区 预防交通"脑梗塞"

2015-04-16 17: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卢志强
  大众网滨州4月16日讯记者 卢志强)近日,滨州黄河一路的彩虹湖桥正在进行拆除施工,之后建设的通行桥预计今年9月份通车,此桥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东西两区的交通压力。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从去年以来,滨州先后建成新立河长江三路桥、新立河黄河十路桥、新立河黄河四路桥,大大缓解了黄河二路、五路、八路、十二路的交通压力。
  大众网记者从滨州住建局了解到,彩虹湖桥为一景观桥,长达48米,宽26米,预计该桥今年9月份达到通车条件。该桥建成后,渤海十三路与十四路将直接连通,会大大缓解黄河二路的交通压力,也为市区增加一道靓丽的风景。因新立河上的原有公路大桥已经无法满足东区与西区的交通联系,2014年滨州在新立河上新建新立河长江三路桥、新立河黄河十路桥、新立河黄河四路桥三座公路大桥。
  据了解,新立河南北横跨滨州城区,河道两旁绿树成荫,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如果修建太多的跨河公路大桥势必影响新立河本身的自然环境,但滨州经济日益发展,城区车流量不断增大,加大了原有的黄河二路、黄河五路、黄河八路、黄河十二路的公路大桥的交通压力,特别是上下班期间,道路较堵,近年来也有不少市民反映应该新建跨河公路大桥,三座新立河大桥的建设将进一步缓解城市东西区联系的交通压力。三座公路大桥的修建会彻底改变"四六不通,五路可走"的交通局面,市民上下班更方便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