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2014年度年所得12万以上 个税申报首破6000人

2015-04-17 09:36:00来源:鲁北晚报作者:纪方方

  □晚报记者 纪方方

  通 讯 员 闫乐乐

  晚报讯 记者从市地税局获悉,2014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工作结束。截止3月31日,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申报人数达到6599名,比上年增加了1369人,补缴税款2530万元,同比增收189万元,增长8.07%。

  市地税局工作人员介绍,凡是在2014年度取得的各项所得合计达到12万元以上的个人,应在今年3月31日前办理完自行纳税申报。在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工作中,滨州市地税局积结合重点企业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扣缴数据和自行申报所掌握的纳税数据和信息情况,以及对省局反馈的数据进行重点筛选,通过案头审核筛选,进一步确定自行申报的范围、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着重加强对辖区内高收入人群的管理,对发放的各种津贴、补贴、奖金、加班费及实物等是否计入工薪所得进行调查;加强个税综合信息比对分析工作,对新增税源及时做好补充和完善,及时筛选纳税对象,补充个人收入档案,避免税款流失。

  为方便纳税人进行纳税申报,征收大厅开设专用纳税窗口,在受理纳税申报工作中,实行专人负责受理;对申报人数较多和不方便到税务机关申报的纳税人,我们采取上门辅导、上门服务的方式,帮助纳税人进行申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