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有望与鲁能足校合作建设城市足球学校

2015-05-21 08:37:00来源:滨州日报作者:

  滨州日报讯 5月20日,鲁能体育文化公司副总经理、鲁能足校常务副校长赵民一行五人来我市实地考察学校足球发展情况。在考察结束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会见赵民一行,并就推进我市足球发展进行座谈。

  张光峰在座谈发言中说,现在滨州市学校很多,喜欢踢足球的青少年也多,学校引进大批足球教练受客观条件限制不现实。而现有体育老师不可能都转向足球。鲁能俱乐部的足球基础好,很多人愿去鲁能提高技能,学习战术和打法。政府出资支持俱乐部,通过俱乐部支持足球发展,这个探索应该是个很好的出路。

  据介绍,鲁能足校1999年建校,坚持走普及教育与精英教育相结合的办学路子,十几年来,先后为国家队输送了140多名运动员,为各级俱乐部输送160多名运动员。近年开始探索并走出了一条国际化合作的路子。从去年开始,分年龄段分批送小运动员去巴西培训。

  赵民说,足球改革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校园足球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好机会。学校足球教育发展起来,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愉快成长很有意义。

  根据双方协商,鲁能足校与滨州合作的措施之一就是建立城市足球学校。在市城区选择2-3所足球基础稍微好些的学校,建立鲁能足球学校。鲁能足校派出专业教练,吸纳学校周边学校有足球有潜质的孩子,定期集中训练,达到半专业的训练水平。同时,优秀的孩子可以优先进入鲁能俱乐部接受更专业训练。

  当日,副市长潘青陪同赵民一行先后到滨城区八中、滨州实验学校、滨州市体校观摩了足球教学训练,并就如何加强合作,推进滨州足球进校园、解决足球教练紧缺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

  (记者 郭刚 见习记者 胡旭阳 通讯员 张金明 报道 )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