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至10月滨州接受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2015-05-22 09:00:00来源:滨州日报作者:

  滨州日报讯 5月21日,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潘青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参加会议。

  崔洪刚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卫生文明程度的最高荣誉。1992年成功创建以来,历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滨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始终保持着这项荣誉称号,成绩来之不易。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提升城市档次品位和知名度,改善市民生产、生活环境的现实需求,能够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水生态文明城市赢得主动。今年是我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复审年,8月至10月将迎接国家爱卫会检查验收,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复审。

  崔洪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做到全面提升与重点突破、专项整治与建立机制并举,既全面检查、不留死角,又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真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明确要求,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把保城迎审作为近期工作重点,明确复审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抓好任务落实。要开展专项整治,打好保城迎审攻坚战。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复审工作方案要求,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尽快组织一次拉网式排查,摸清存在问题的区域位置和规模数量,并按照问题大小、整治周期排出时间表,建立重点问题台账,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整治、“五小”集中整治、城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等活动。要完善基础设施,提高城市形象和竞争力。抓好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继续搞好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和老旧小区改造,加强城区主次干道的养护工作,增加城区公厕数量,搞好城区废弃院落的管理。要营造浓厚氛围,动员全民参与维护整改成果。用好各种舆论载体和宣传阵地,充分调动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迎审的强大动力,努力营造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迎审的浓厚氛围。

  崔洪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工作合力,强化督导检查。要严格落实责任,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属地管理属地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一岗双责和职能部门分工负责”五项责任制,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明确有关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责任,狠抓各项任务落实。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创卫”、“保城”成果。

  会上,崔洪刚代表市政府与有关区政府和部门签订了《滨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目标责任书》,滨城区政府、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城管执法局和市工商局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郭刚 报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