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孩子路边打闹 被轿车撞飞五六米

2015-07-27 23: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亚明 赵建磊 闫萌杰

惊险!孩子路边打闹 被轿车撞飞五六米

在路边玩耍的孩子突然跑向马路对面

惊险!孩子路边打闹 被轿车撞飞五六米

双方都在极力躲闪

惊险!孩子路边打闹 被轿车撞飞五六米

司机刹车不及,撞上了其中一个小孩

  大众网滨州7月27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赵建磊 闫萌杰)暑假来了,很多小朋友可以尽情的放松玩耍,有时候,玩的都忘掉了暑假作业,玩掉了时间,甚至有的还忘掉了回家吃饭,但是,有一样却万万不能忘掉,这就是安全。

  近日,在滨州阳信县劳店镇一群小朋友在公路边玩耍时,发生了惊人的一幕。7月24日18时许,刘某驾驶车辆沿着阳信县劳店镇环乡路由西向东行驶,车辆经过村庄时,一名七八岁的小孩突然在公路的南侧跑了出来,由于事发突然,驾驶员刘某来不及刹车,直接把小孩撞出五六米,孩子脸部重重摔在地上,随后小孩爬了起来嚎啕大哭。驾驶员刘某赶紧下车,这时候小孩的家人也赶了过来,看到孩子大哭,脸部受伤,情急之下,孩子的家长还把驾驶员打了几下。事故的全部过程正好被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完整的记录下来。

  从视频可以看出,几个孩子正蹲在路边嬉戏打闹,没有观察路面情况突然横穿公路,驾驶员预判不及,导致相撞。经诊断,孩子脸部严重受伤,幸好没有生命危险。

  近年来,暑假期间涉及儿童交通事故比率逐年增加。据统计,每10起儿童道路交通伤害中,就有4起受害者是儿童步行者。儿童步行者发生道路交通伤害多集中在6、7、8三个月,也就是说,暑假是发生儿童交通意外伤害的高峰期,原因多是儿童在马路上嬉戏或追逐宠物所致。

  阳信交警提醒,家长平时不但对孩子做好监护,还应时刻提醒孩子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在公路上追逐打闹、随意横穿公路,使孩子们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