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2015-07-27 13: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纪学敏

  大众网滨州7月27日讯记者 纪学敏)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问题,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社会环境,滨州市纪委专门下发通知,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滨州市纪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严格执行《关于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以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好表率,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做到“七个严禁”:严禁借子女或亲属升学之机,以“升学宴”、“谢师宴”等各种名目宴请近亲属以外的人员;严禁以任何形式通知本单位、本系统人员以及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参加非亲属聚餐性质的“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严禁教师参加“谢师宴”;严禁借子女或亲属升学之机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金和礼品;严禁使用公款或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用公车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

  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地本单位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的提醒教育,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采取有力措施,明确纪律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思想认识,引导其严格遵守相关纪律,杜绝违规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及此类变相宴请,积极主动做好宣传教育和防范提醒工作。

  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畅通举报渠道,拓宽监督途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市纪委将不定期地组织人员,对宾馆、酒店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同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对顶风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并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要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查处的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纪学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