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查出4批次不合格月饼 主因加防腐剂超标

2014-09-03 07:01:00来源:大众网 作者:石少军
分享到:

中秋将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了在我市销售的4个批次的不合格月饼名单,不合格原因主要是添加防腐剂超标。

    大众网德州9月2日讯记者 石少军 通讯员 胡化念 杨玉颢)中秋将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了在我市销售的4个批次的不合格月饼名单,不合格原因主要是添加防腐剂超标。

  4家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分别是:浏阳市惠天食品厂生产的中秋伍仁散装月饼;益阳兴食品厂生产的蛋黄98g/袋月饼;米奇食品厂生产的80克装冰糖伍仁软月饼;藁城市金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散装迷你小月饼(伍仁)。市食药监局目前已责成有关单位对发现的不合格月饼进行了下架处理,并正在对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有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市食药监局日前已印发了《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食药监管部门和有关单位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力度,针对节日食品市场特点,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确保节日市场供应食品的安全。

  《通知》要求,检查中要重点打击和严厉查处使用回收原料生产食品、降低标准突击生产食品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问题。要在中秋节前开展月饼等节日热销食品和地方特色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对发现的不合格月饼或过期月饼及有其他问题的月饼及违法违规问题,要坚决依法查处。尤其要加强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品店的监督检查。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隐患,要坚决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及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对排查出的食品安全严重隐患,要依法责令企业停止经营。

  市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建议大家在购买月饼等食品时,可从3个方面查看月饼是否是合格产品:一是要查看产品外包装信息是否齐全。包括净含量、执行标准、配料表和QS标志等;检查内包装是否完好无损,如内包装也标明了生产日期等信息,建议消费者核对是否与外包装标示的信息一致。二是要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由于月饼的保质期相对较短,因此应在过期前尽快食用。此外,月饼忌高温又怕潮,开封后应注意保存,以免失去香味特色或馅料变质,现行质量标准规定月饼的保质期不能超过3个月。三是要查看厂名厂址。有些酒店酒楼销售的月饼,包装盒上印着该酒店酒楼的店名或商标,但所标注的生产企业却另有其址。此类月饼不属于酒店酒楼自制食品,而是委托其他企业代加工的,因此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多留意商品标示的厂名厂址,更全面地掌握商品信息。

  市食药监局同时提示广大消费者,若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或发现有安全隐患的问题食品,请拨打12331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