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遭遇"十面霾伏" 市民室外运动减少

2014-10-31 07:48: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撒伟
分享到:

记者咨询了德州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医生提醒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在雾霾天气应尽量减少室外运动,注意净化室内空气。若口罩被呼出的热气或唾液弄湿,其阻隔病菌的作用就会大大降低。

  平日清晰可见的高楼纷纷隐没在雾霾之中

  市民出行纷纷佩戴口罩

  大众网德州10月30日讯(记者 撒伟)近日德州连日遭受雾霾侵袭,此前的高楼大厦,现在都隐没在一片雾霾之中,甚至连轮廓都模糊不清。空气质量指数一度突破260,属重度污染。市民纷纷减少室外运动,出行佩戴口罩。

  记者咨询了德州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医生提醒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在雾霾天气应尽量减少室外运动,注意净化室内空气。佩戴口罩也应注意,一般口罩不具备防霾功能,心脏或呼吸系统有困难的人、怀孕、佩戴后头晕、呼吸困难和皮肤敏感着不宜佩戴口罩,口罩的外层往往积聚着很多外界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等污物,而里层阻挡着呼出的细菌、唾液,因此,两面不能交替使用,否则会将外层沾染的污物在直接紧贴面部时吸入人体,而成为传染源。

  口罩在不戴时,应叠好放入清洁的信封内,并将紧贴口鼻的一面向里折好,切忌随便塞进口袋里或是在脖子上挂着。

  若口罩被呼出的热气或唾液弄湿,其阻隔病菌的作用就会大大降低。所以,平时最好多备几只口罩,以便替换使用,应每日换洗一次。洗涤时应先用开水烫5分钟。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