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天然气涨价出租车影响大“油改气”降温

2014-11-26 07:59: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满志旺
分享到:

一位前来加气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此前并不知道车用天然气价格上涨的情况,直到加气站的工作人员提醒,才知道今天是涨价首日。”  面对价格正在不断下降的的油价,甚至有司机开玩笑说,如果天然气的价格继续上涨,就打算“气改油”了。

  加气站工作人员正在给车辆加气

  大众网德州11月25日讯(记者 满志旺)从25日起,德州车用天然气价格由每立方米4.1元上涨至4.4元,在油价不断下降的同时,天然气价格却出现了上涨,针对其可能引起的影响,记者对德州市民以及出租车司机进行了走访。

  部分市民不知情 家庭用影响较小

  25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经济开发区的一家加气站进行了解,看到几辆轿车正在等待加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天然气价格上涨了,但是在前来加气的车辆并未出现明显减少的情况。

  一位前来加气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此前并不知道车用天然气价格上涨的情况,直到加气站的工作人员提醒,才知道今天是涨价首日。“早知道涨价的话,昨天就提前加气了。”李先生说,但他也表示,虽然目前车用天然气价格出现上涨,但是对其影响并不大,“我一天也就跑几十公里的路,并不会多花多少钱,还在可承受范围之内,但是还是希望价格不要再涨了。”

  出租车相当于一天少拉一个活

  虽然车用天然气价格上涨对私家车影响较小,但是对于出租车来说,由于其燃料用量巨大,使得每天都要多花十元左右的天然气钱。

  据出租车李先生讲,他几乎每天都要加气,而往常加气只需要50多元,今天却用了62元。“一天多花10块钱,一个月就是300多元,这对于我们出租车司机来说有点贵了。”

  面对价格正在不断下降的的油价,甚至有司机开玩笑说,如果天然气的价格继续上涨,就打算“气改油”了。

  在广川大道上某加气站加气的一位小箱货司机也告诉记者,涨价后一次就要多收四五元钱。“私家车跑的里程少,影响也就小,而对于我们常在路上跑的司机来说,影响就比较明显了。”而对于运输成本的增加,是否会影响到部分物价上涨,暂时还尚不明显。

  价格上涨部分市民打消“油改气”念头

  由于近两年天然气的价格不断上涨,而汽油价格则在今年出现8连跌,使得原本受到热捧的“油改气”市场开始降温。

  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目前德州市内汽车“油改气”的改装费用在3000~4000之间,似乎私家车再改气已经意义不大了。

  “我以前也想将自己的车辆改成烧天然气的,可现在算了一下发现,加上改装费用,其实也省不了多少钱,而结果是后备箱也几乎成摆设了。”黄女士告诉记者,她考虑再三后仍然选择了继续使用汽油。

  而对于早已经改气的张先生则表示,希望天然气的价格能回落。“我们选择天然气的原因能够节省一部分费用,还有就是天然气更加清洁,现在价格优势正在越来越不明显,对于推广清洁能源也产生了阻力。”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