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招聘会1.5万个岗位!应聘者真的挑花了眼

2015-04-19 10: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范晓辉

  求职者拿着简历走过印有高薪的广告牌

  招聘会现场

  大众网德州4月18日讯(记者 石少军 摄影 撒伟 通讯员 牟永来)“这是我参加过的规模最大的招聘会,岗位太多了,真的挑花了眼。”这是4月18日上午德州学院大四学生于冰发出的感慨。此次在德州学院体育场举办的服务西部经济隆起带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160家企业,提供岗位1.5万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万多人次,岗位与意向数均创历届招聘会之最。

  上午7点30分左右,大众网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企业们陆续来到会场,支起摊位,摆放宣传彩页,有的企业还摆出了扫微信送礼品的诱人广告。1160家企业在此招聘,偌大的体育场一下显得拥挤起来。

  招聘企业中大部分为德州本地企业,各县市区都有,也有的来自北京、上海、福建、河北等地,其中河北邢台组团过来招聘,一张招聘海报聚集了二十余家企业,提供岗位200余个。

  8点左右,应聘者稀稀拉拉入场。9点左右,会场迎来人流高峰,场面拥挤程度堪比春运时期的火车站。

  德州市蓝天教育培训机构人力总监尚秀秀忙得焦头烂额,一眨眼功夫,她就收到了30余份简历。蓝天教育这次提供了30余个岗位,包括美术、民族舞、拉丁舞、口才班教师、中国小特警训练营教官等。本网曾与蓝天教育一起组织过实战真人CS比赛,而现在他们每周日还会组织《成长吧·少年》大型公益活动,如远足、体验超市购物等,以此培养孩子们的情商、财商,锻炼孩子的意志力。

  鲁信影城招聘点前人气爆棚,记者走近一看才知道,鲁信影城除了招聘勤工俭学和储备干部人员外,还设置了微信摇红包活动,参与活动都可获得15元代金券。

  一上午时间,德州学院大四学生于冰发出去20来份简历,达成意向10余个。于冰激动地说,从去年开始她陆续参加过七八场招聘会,这一次是规模最大的,她直言不讳地说“岗位太多了,真的挑花了眼”。

  据德州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招聘会招聘单位和求职人员入场全部免费,主办方为招聘单位免收会务费,免费提供摊位,免费制作展板,免费发布人才需求信息,免费委托代理招聘,旨在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高峰到来之前,在人才与企业之间搭建起合作平台,促进大学生、技能人才以及其他各类求职群体就业,帮助单位招聘人才,在人才与企业之间搭建起合作平台。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160家企业,提供岗位1.5万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万多人次,岗位与意向数均创历届招聘会之最。

  【花絮】

  企业出奇招纳人才

  此次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五花八门,但他们都为了广纳人才做了准备。泉城海洋极地世界在宣传海报上粘贴塑料海豚模型,实然德州人才网的工作人员穿着红太狼或喜羊羊的服装、抱着印有二维码的纸盒在场内走动,德州市网络交易协会则是打出“粮草已备齐,只等舵主执掌将印”“聘老板”等字样来吸引应聘者。

  在众多企业中,华图教育十分引人注目,不仅全场发放印有“华图教育”字样的塑料袋,还在招聘座位旁放有半人高的小财神卡通画,播放华图教育相关信息的音响。相关负责人魏庶惠说,为了此次招聘会他准备了一周时间,就是想引起大家注意,招纳更多优秀的人才。(实习生 代欣)

  也有企业受冷落

  记者发现,康洁环卫公司的招聘席座前稍微有些冷落。负责人吴雨介绍,公司总部在山东昌邑,德州有工作站,主要招聘管理岗和机械设备使用与维护岗位。项目经理主要是对各个街道乡镇的卫生保洁人员进行管理,机械设备维护则需要熟悉卫生车辆管理和各项交通法规。大学生们可能对这个工作有偏见,所以问津的人不多。

  德州达纳管理咨询公司打出底薪5000+提成的牌子,而且只招两人。公司经理鞠西安介绍说,“我们这里需要两名上手就能工作的优秀人才,如果表现的好一个月能拿到一万左右的工资。”但是直至上午11点半左右,鞠经理的招聘记录表上也没有几个人的名字。看到其他席座前的爆满情况,鞠经理并不担心。他说,“本来高级咨询师对人的素质要求比较高,没有三五年的工作经验根本干不了,来这里也因为最近急缺人手,希望能碰上好运”。(实习生 范晓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