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2015年中小学招生政策出台 5所小学学区调整

2015-07-03 07:43:00来源:德州日报作者:井璐

  德州日报讯(记者 井璐)日前,《德城区2015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公布,今年仍然严禁跨学区招生。

  今年,德城区外来经商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学校由6所增至8所,分别为:天衢中心小学、石芦街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新影街小学、第三实验小学、东风东路小学、解放南路小学和第十一中学。在德城区经商务工人员子女可由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带领,持父母双方(单亲家庭为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德城区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工商营业执照或劳务合同、德城区社保缴费单据、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全家户口簿等证明,按相对就近原则,到指定学校登记、报名。在镇街企业工作且居住或租住在镇街的,持上述证明材料,由所在镇街教办负责安排就读学校。

  据了解,今年德城区中小学招生确保辖区内年满6周岁的儿童全部入学,报名时间定在7月6日至7日。2008年8月31日前出生的智力障碍、听力语言残疾(聋哑)或视力残疾儿童,不分性别、民族均可到特殊教育学校报名。

  7月2日,各学校在校门口或校园醒目位置张贴招生通告,将今年招生有关规定及学校学区划分向社会公布。 7月6日至7日,学区内适龄儿童家长携带孩子并持监护人房产证、户口簿和儿童预防接种证等有关证件到学校报名,学校将适龄儿童信息情况进行登记审核。期间,学校设立招生咨询处,接受家长咨询。 7月21日,经区教育局审核同意后由学校张榜公布招生情况。 8月30日,新生报到入学。

  另外,今年调整了北园小学、解放北路小学、黎明街小学、光明街小学和新影街小学等5所小学的学区。

  五所小学学区范围

  北园小学

  解放北大道以东,新湖大街以西,大学西路以南,乐园南街以北区域;铁路以东,大学西路以北、湖滨北大道以西、果园路及其延长线以南区域

  解放北路小学

  解放北大道以东,三八路以南,新湖大街以西,东方红路以北区域;解放北大道以东,市直小区以西(不含市直小区),勤奋街以南,三八路以北区域;三八路以南,解放北大道以西,东方红路以北,新兴街以东(帝堡·百脑汇城市综合体)区域

  黎明街小学

  迎宾路以东,三八路以南,新兴街以西,东方红路以北区域;迎宾路以东,东方红路以南,新湖大街以西,柴市街、太平街、商业街以北区域;迎宾路以东,南营街以北,马市街以西,商业街以南区域;解放南大道以东,新湖大街以西,柴市街南侧沿街区域

  光明街小学

  铁路以东,解放南大道以西,太平街、商业街以南,东风路以北(不含迎宾路以东,南营街以北,马市街以西,商业街以南区域)区域;解放南大道以东,新湖大街以西,东风东路以南,新华路以北区域;解放南大道以东,新湖大街以西,前进街以南,东风路以北区域

  新影街小学

  铁路以东,解放南大道、向阳南路以西,东风路以南至新河东路附近区域;解放南大道以东,新湖大街以西,新华路南侧沿街区域

  (以上划分范围以各学校张榜内容为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