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今年已查获218名吸毒人员 缴毒490克

2016-06-24 11: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进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24日讯(记者 刘进)今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菏泽共破获106起毒品犯罪案件,缴毒0.49公斤;同时查获吸毒人员218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124名。

  菏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王利介绍,2016年以来,菏泽各部门联动,严打毒品犯罪,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吸毒人员管控、易制毒化学品管控、禁种铲毒和禁毒保障,最大限度的消除了毒品问题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现实危害。

  今年以来,菏泽对全市使用反应釜和离心机的化工企业,定期核查生产、销售信息和产品去向,严防非法生产流入制毒渠道。半年来,共检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745家次,未出现易制毒化学品流入制毒渠道情况。同时,菏泽今年已打击处理非法种植罂粟人员69人,进一步巩固了罂粟零产量的既定目标。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菏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06起,打击处理毒品犯罪嫌疑人144名,缴毒0.49公斤;查获吸毒人员218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124名,强制隔离戒毒45名,整治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目前,菏泽全市共建成110个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配备226名专兼职禁毒社工,443名吸毒人员正在进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公安机关进一步强化“逢嫌必检”,对查获的违法犯罪嫌疑人依规进行全员尿检,最大限度的将吸食毒品人员从社会中排查出来,今年以来已检出吸毒人员47人,全部纳入系统管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