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迎来“倒春寒” 两大热企出招保供暖

2015-02-28 14:04: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娜
分享到:

这两天济南迎来降温,倒春寒让不少市民重新穿回棉衣。记者今天采访获悉,济南热企纷纷出招应对降温。主要负责济南东部城区供暖的济南热力有限公司将通过增加外购热源等措施保障供暖,主要负责济南西部供暖的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将通过增加供热负荷、提升供水温度等方式,确保室温在18度以上。

  大众网济南2月28日讯(记者 张娜)这两天济南迎来降温,倒春寒让不少市民重新穿回棉衣。记者今天采访获悉,济南热企纷纷出招应对降温。主要负责济南东部城区供暖的济南热力有限公司将通过增加外购热源等措施保障供暖,主要负责济南西部供暖的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将通过增加供热负荷、提升供水温度等方式,确保室温在18度以上。
 
  28日,济南热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济南热力6台热水锅炉和5台蒸汽锅炉正在全力供暖,浆水泉热源厂的两台70兆瓦锅炉已经基本满负荷,出水温度在100℃左右,莲花山热源厂锅炉出水温度在90℃左右。与此同时,济南热力目前储煤近四万吨,可够半个月的供暖需求。“降温时,公司自有热源的出水温度将会提高3至5℃。”济南热力相关负责人说,因其每年都会向黄台电厂购买热源,一旦遭遇降温,购买热源会在现有基础上增加10%,以保证居民用暖不受影响。
 
  同时,济南热电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通过增加供热负荷、提升供水温度等方式,确保室温在18度以上,用户感受到的始终是舒适的恒温,不会因外界温度的下降而感到室温变化。目前,济南热电新上了全国一流水平的热网智能控制系统,与济南市气象局合作,将未来一到三天的气象数据引入了平台数据分析系统,在历史运行经验和实时气象数据的支撑下,做到热网提前的蓄热和热源生产的提前调度,利用热网自控系统,合理调配热网上的热量。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