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供热锅炉清灰 每台锅炉清50多吨灰尘

2015-03-24 17: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宋立鹏
  大众网济南3月24日讯(记者 宋立鹏)3月20日, 2014-2015年度供暖季正式结束。经过48小时的冷却后,热企工作人员立即投入到供热锅炉的清灰工作,以保障下一个供热季的供热质量。24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济南热力有限公司轻化热源厂,跟随该厂工作人员进入供热锅炉内部,体验了一把锅炉清灰人。
  24上午,在济南热力轻化热源厂,记者与工作人员一起穿好防护服,从炉门钻入该厂75吨供热锅炉内的尾部烟道。漆黑的锅炉内,只有用手电照明后才能看清内部结构,工作人员在狭小的空间内进行着清灰工作。清理锅炉时,炉内灰尘四起,像沙尘暴一样铺天盖地。据介绍,济南热力有限公司轻化热源厂共有两台75吨供热锅炉,保障着历山路两侧及盖家沟片区居民的用热质量,每年供热季结束后,工作人员都会从每台锅炉内清出50多吨灰尘。
  
  对于清灰工人来说,不仅要有技术和经验,还要有对抗恶劣环境的体能,从狭小的炉门进出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