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汉峪金谷等5个小区今冬将实现供暖

2015-04-15 18: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娜

   

4号锅炉浇筑基础

旅游路管网施工同步进行

    大众网济南415日讯(记者 张娜)汉峪金谷、中铁逸都国际、鲁邦奥林逸城、国华印象、凤凰上郡等5个小区今年冬天将加入集中供暖,从 此过上“暖冬”。主要负责济南东部供热的济南热力有限公司莲花山热源厂新建两台水煤浆锅炉,今年供暖面积可增加到600万平方米,上述小区 居民将受益。

  15日,莲花山热源厂内,新建两台锅炉正在进行紧张施工。济南热力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原有两台锅炉基础上,再新建两台水煤浆锅炉,4台 锅炉供热能力今年将达到600万平方米,该片区内新建小区如果符合条件,基本都可以申请加入集中供热。

  目前,莲花山辖区用户包括6栋公建大楼、2所学校、3所幼儿园和19处住宅小区,供热面积252万平方米。新增两台锅炉后,莲花山热源厂4台锅炉的供热面积为60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将覆盖莲花山热源厂供热区域内东到东绕城高速,西到奥体东路,南到旅游路两侧,北到经十东路两侧,大大缓解济南东部新区日益紧张的供需矛盾。

  莲花山热源厂新建的两台锅炉及附属设施计划于今年9月底完工,并具备运行条件。目前3号锅炉基础已经完成浇筑,4号锅炉施工现场正在绑扎基础钢筋。

  相关链接

  莲花山热源厂建于2009年,位于历城区港沟镇莲花山山脚下。规划建设为670兆瓦高温链条式热水锅炉,因当年辖区内供暖面积较少,当时 实建2台锅炉。2010年底开始运行供热,当时为3个小区供热(保利花园、粮食局宿舍、公司局宿舍)供暖面积约8万平方米;2011-2012年供热季共 8个小区,供暖面积约为50万平方米;2013-2014年供暖季增加到13个小区,供暖面积约为127万平方米;2014-2015年供暖季增加到24个小区,供 暖面积已经达到252万平方米。

  201511日国家实施了新的排放标准,按照原设计方案,锅炉扩建工程项目中,2015年济南热力投资3000多万建设环保配套设施脱硫除尘 设施和脱硝设施,即将新建的除尘设施采用气力式布袋除尘器,除尘效率达到了99%,脱硫设施采用的是技术较为成熟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 硫技术,脱硫率达到了90%。脱硝设施采用SCR法脱硝,脱硝率达到了80%-90%。新上马的环保配套设施将严格按照国家最新的排放标准进行设计建 造,将于今年9月底试运行时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