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养老服务中心6月试运营,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

2015-05-22 16: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济南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玉海接听市民热线
    大众网济南5月22日讯记者 王亚男)22日上午,济南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玉海带领局各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就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待抚恤、地名管理、退役士兵安置、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回答了市民咨询。赵玉海告诉记者,之前颇受关注的济南市养老服务中心一期工程即将在6月底投入试运营,届时将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面向济南广大市民。
  在热线接听现场,一位市民打来电话询问社区服务项目问题,赵玉海耐心听取了市民的问题,告知该市民个人可提供一个具体实施项目,然后政府采用购买服务的形式支持鼓励和引导项目的运行。随后赵玉海记下了市民的联系方式,并承诺将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其联系沟通,力争解决市民的问题。而在之后的几个电话中,赵玉海也都一一记录下了来电人的联系方式,转交相关部门负责人。
  随后,赵玉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之前广大市民关注的济南养老电子地图已经完成初稿,今年上半年就能与广大市民见面。届时,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养老院的价位、位置和基础设施,方便市民的养老。同时,济南养老服务中心一期工程也将在6月底投入运营,赵玉海说,该期工程是济南市民政局与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合作项目,主要针对失能、半失能老人,将采取市场化运营模式面向市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