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济南高中校园开放 专家现场解读中考

2015-07-03 17: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亚男
  大众网济南7月3日讯记者 王亚男)7月4日,济南市全市所有高中及中等职业学校将举办校园开放日,敞开大门欢迎广大家长和考生的到来。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在开放日现场,学校将抽调优秀教师现场答疑,解答考生及家长对于报考和学习等各方面问题。
  据了解,当日学校会开放所有的教育教学资源供家长及考生参观,还会有优秀教师和家长一起结合孩子在校的表现聊聊孩子的教育问题、学业问题。同时,他们也会向家长发放调查问卷,希望家长和考生能就学校的行政管理、教育教学等提出建议和意见。
  高中校园开放日为7月4日全天,参与学校为全市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活动内容则涵盖了家长会、现场咨询、招生咨询和民主评议等环节。
  家长会上校长将向广大家长介绍教育总体情况、重点工作、教学工作成绩;公布教育主管部门的监督举报电话。班主任则负责介绍班级工作突出成效,学校、班级、职能机构及教师公务微博建设情况,收集家长微博,建立与家长互动沟通交流新渠道,发放问卷调查表。
  同时,各学校将在校内设立咨询服务台,就家长关心的教育均衡发展、教育教学管理、教学特色、课程改革、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现场答疑或限时办理。而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则将同时开展招生咨询和宣传,解读招生政策,采取有效形式推介学校特色和优势,公开学校招生计划、政策规定、录取程序、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招生纪律等,接受考生和家长具体问题的咨询,指导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等。
  现场还有更多活动等着大家,各位有兴趣的家长和考生,不妨在7月4日这个周六,一起走进心仪的高中校园,提前感受一下高中的学习氛围,也在现场解决自己报考方面的疑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