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荣膺"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城市绿化率达40.2%

2015-11-24 13: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海燕

2015年11月24日,2015城市建设座谈会在安徽省宣城市举行。

座谈会上,济南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活动现场,济南市副市长李宽端,市林业局局长李景全,市林业局总工程师王良庆留影。

    大众网济南11月24日讯(记者 孙海燕)24日,济南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消息:今天,济南市被正式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记者了解到,这是济南开展“六城联创”工作以来,首个获得的 “国字”号荣誉。

    2010年2月济南市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程,建设山、泉、湖、河、城与森林相融合的美丽泉城,成为百万泉城市民的“济南梦”。

    如今,5年过去了,记者从济南市政府了解到,期间济南共投入创建资金140亿元,新造林108万亩,新建和晋升市级以上森林公园23处、湿地公园17处。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5.2%,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2%。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5年间,济南市除了构筑城市森林网络对道路绿化、水岸绿化外,还注重提升市民的生活幸福指数,对绕城高速以内的126座山体,分年度实施城区山体绿化提升和建设山体公园,建设牧牛山公园等区域性公园和山体公园40余处。

    济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程的推进,带动了当地的生态经济产业的大发展。

    据统计显示,全市建成经济林标准化示范基地47处、特色林果示范园52处,其中国家级核桃基地1处。全市森林旅游以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自然保护区等森林资源为依托,年总收入达到12亿元,带动其他产业年增加产值10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