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庙会来了,过年来千佛山这样玩

2017-01-22 12: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22日讯(记者 张娜)以“祈福千佛山,登高贺新年”为主题的2017千佛山新春祈福庙会,将于1月28日至2月2日(正月初一至初六)盛装登场。今年的千佛山景区内最大的亮点非洋庙会莫属,届时,国外风情舞蹈、外国小吃等将亮相,让游客过一个“洋年”。

  过年怎么玩?来千佛山上祈福吧

  随着年初大明湖景区免费开放,大明湖春节庙会与千佛山新年祈福会两会合一后的千佛山新春祈福庙会,在保持千佛山登高祈福传统活动的基础上,适当融入了大明湖洋庙会的元素,呈现给游人一台中西结合、耳目一新的节日大餐。

  届时,千佛山主山路两侧悬挂万余盏福字灯笼,打造出一条“福路”,请游客进福门、走福路,步步登高。同时每天投放幸运福牌,游客可找福牌、挂福牌,寓意来年好运连连,福气多多。该项活动时间为正月初一至初六,活动地点在千佛山主山路上。

  同时,在有着1400多年历史的千年古刹兴国禅寺由高僧参与主持祈福活动,与游客在悠扬的佛乐中诵经礼佛,祝福祖国国泰民安。该活动时间为正月初三9:00,活动地点在兴国禅寺。

  吃饺子迎财神,洋庙会成亮点

  景区还推出了吃饺子比赛。正月初二9:30-10:30,在景区大戏台广场东侧,景区邀请市民一起来吃饺子。包水饺比赛以家庭为单位参赛,以在规定时间内包得最快的家庭为胜出者,获胜者和参与者都可获得精美奖品,以此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儿,一家人团团圆圆的气氛。

  “洋气十足”的新春洋庙会是今年千佛山新春祈福庙会的一大亮点。届时将有外籍演员助兴演出,为游客奉献桑巴、爵士、草裙舞、非洲鼓舞等世界风情舞蹈,并穿插传统功夫扇、少林组合拳等中国传统武术表演,体现中西结合及传统民俗文化特色。同时还有外国经典童话主角现身,欢乐大巡游和游客近距离互动。现场还有洋人商品售卖,设有外国小吃区,让游客感受到中西合璧、洋为中用的新鲜感。该活动时间为正月初一至初六。

  为保安全,除夕夜将停用免费证件

  此外,千佛山作为济南市民除夕夜登高祈福的主要场所,景区也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市民安全祈福:1月27日(大年三十)18时至28日(正月初一)6时30分,停止晨晚练,通游年票、景区年票和老年证、残疾证等各类免费证件暂停使用。届时开放正门、南门、东门和西北门四处出入口,景区实行售票限客,兴国禅寺实行东门进西门出单向进出管理,以防客流逆行造成拥挤。

  千佛山景区提醒市民,尽量避开除夕夜祈福高峰,选择在白天上山祈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