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省九届残运会 济宁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

2014-04-15 17:16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分享到:

济宁新闻:15日上午,山东省第九届残运会场馆及公共建筑无障碍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宁市黄淮宾馆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济宁市积极建设、改造省残运会相关无障碍设施。9月前,省残运会相关体育场馆等公共建筑无障碍设施建设率应达100%。


山东省第九届残运会场馆及公共建筑无障碍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大众网济宁4月15日讯记者 高杨 通讯员 邵天斌)15日上午,山东省第九届残运会场馆及公共建筑无障碍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宁市黄淮宾馆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济宁市积极建设、改造省残运会相关无障碍设施。9月前,省残运会相关体育场馆等公共建筑无障碍设施建设率应达100%。
    场馆和无障碍设施建设是办好山东省第九届残运会的前提条件。省九届残运会有22个比赛场馆设在济宁,场地自行车比赛设在日照。本着节俭办赛、资源共享、方便残疾人的原则,济宁市将省残运会竞赛场馆无障碍建设纳入了省运会工程建设计划,与省运会场馆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测试、同步验收。对接待宾馆、交通车辆进行无障碍改造。城区主要街道在更新改造中均设置了坡道、缘石坡道、盲道等无障碍设施;车站、医院、广场等公共场所设置了专用停车位、低位装置、安全扶手、无障碍厕所、无障碍标志等设施,整体无障碍设施建设水平有了较大提升。截至目前,6月份提前比赛的赛艇、射箭等6个项目所需场馆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已转入内外装修和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其余场馆将在5月底前完成综合调试,接待宾馆和交通车辆的改造正在进行,届时各个场馆将以良好的运行状态迎接省残运会的各项比赛。
    据了解,2月份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意见》,其中要求9月前,济宁将建设与省残运会相关设施的无障碍环境,其中包括体育场馆、医疗康复建筑、商业服务建筑等各类公共建筑无障碍设施建设率应达100%;主干道及主要商业街、步行街等处的人行道应设置盲道,道路周边场所、城市绿地和重点公共建筑的主要出入口应设置提示盲道;城市道路主要位置的人行横道应设过街音响提示装置,人行横道的安全岛应能使轮椅通行;城市主要道路人行天桥和人行地道应设安全梯道、轮椅坡道或无障碍电梯,并设置无障碍标志牌;民用机场、铁路旅客车站、汽车站应实现无障碍化,并应符合《无障碍设计规范》;公共停车场(库)无障碍设施建设率应达100%;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发布重要政府信息和与残疾人相关的信息,应创造条件为残疾人提供语音和文字提示等信息交流服务;省残运会期间政府设立的电视台在播出电视节目时应配备字幕,应播放配播手语的新闻节目。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磊0537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