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高温开启"烧烤"模式 "蹭凉族'频现商场

2014-07-21 08:20: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高杨
分享到:

济宁新闻:济宁连日高温开启“烧烤”模式,“蹭凉”一族也逐渐壮大起来,纷纷涌进商场、超市、书店、银行,想尽一切办法躲避酷暑高温。

商场里一些“蹭凉”的市民打起了瞌睡

不少市民边乘凉边购物

    大众网济宁7月20日讯记者 高杨)济宁连日高温开启“烧烤”模式,“蹭凉”一族也逐渐壮大起来,纷纷涌进商场、超市、书店、银行,想尽一切办法躲避酷暑高温。

    20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太白楼路一家大型商场,在大功率中央空调的作用下,一跨进大门,一股清凉便扑面而来。商场电梯旁供顾客休息的一排椅子上已坐满了人,记者看到,座位上一位年轻人趴在旁边购物车的篮筐上已酣然入睡,而另外一名中年男子也在舒适环境的催化下打着哈欠。一位老大爷告诉记者,他就住在附近小区,天气太热,家里又没有空调,他就跑到这个凉快的地方找人聊聊天,到了晚上,他再回家吃饭。

    记者在城区各大商场超市走访时发现,除了边休息边蹭凉的,很多市民还购物蹭凉两不误。特别是在一些大型购物中心里的甜品店、咖啡厅内,从下午三四点钟到晚上七八点基本上全都顾客盈门甚至一座难求,消费者们一边享受着卖场凉爽舒适的环境,一边品尝可口的美食小吃。“最近虽然天热,但生意很不错,人均消费额基本上都在20元以上。”太白楼路一家甜品店的老板笑着对记者说道。

    除了餐饮店铺,很多时尚服装品牌专柜也是生意红火。不少边购物边乘凉的市民表示,现在商场提供的消费选择比较丰富,特别是在一些购物中心,购物、餐饮、娱乐全覆盖,而且环境也很不错,最近天气闷热,正好出来逛街,边乘凉边消费,一举两得。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