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长虹路西侧盲道"抢道"问题 已整修完毕

2014-10-23 14:07: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周忠峰 宋猛
分享到:

济宁新闻:济宁市长虹路长虹小区门口西侧有一段100多米的盲道铺设在电线杆下,百米长的盲道被5根电线杆“拦腰截断”。23日,记者从现场看到,盲道和电线杆“交融”的地方已经重新铺设,现已修改完毕。

整改前与整改后

整改前与整改后

盲道已整改

大众网济宁1023日讯(见习记者 周忠峰 实习记者 宋猛)济宁市长虹路长虹小区门口西侧有一段100多米的盲道铺设在电线杆下,百米长的盲道被5根电线杆“拦腰截断”。23日,记者从现场看到,盲道和电线杆“交融”的地方已经重新铺设,现已修改完毕。

1013日,本网发表了题为《“济宁:长虹路盲道、电线杆 究竟谁抢谁的道”》的报道,引起了市民的热议,济宁洸河街道办事处在接到本网记者对该条盲道设计不符合规范的电话后,当天下午就去现场勘查情况,经查,该路段盲道铺设确实不符合规范。了解原因后,洸河街道办事处称会第一时间制作整改方案,并承诺用57天的时间内解决。那么后续情况如何呢?

21日,记者在长虹路该路段未发现任何整改痕迹,带着疑问,记者再次拨通了洸河街道办事处王主任的电话,王主任针对记者的疑问作出了回答:“你们反映的这个情况,我们非常重视,为了消除类似的情况,我们对辖区内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共发现16处,目前已修改2处,长虹路未来2天内就会修改完毕,并表示问题路段会全部进行整改”。

23日,当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时,发现盲道和电线杆“交融”的地方已经重新铺设,在每处电线杆下均作了“凹型”处理,并增加了提示盲道,记者通过询问附近居民张女士得知:22日早上,就有人过来进行了修理。

盲人作为弱势群体,社会各界应给他们多一些关怀,多一些实实在在的体谅。杜绝非法占用盲道的不文明行为,让市民了解盲道设置的意义和作用。为盲人谋福利,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参与。


    相关新闻:济宁:长虹路盲道、电线杆 究竟谁"抢"谁的道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