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万名代表评机关活动启动 147个单位参评

2014-11-20 13:52: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高杨
分享到:

济宁新闻:20日上午,济宁2014年度“万名代表评机关”“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简称“双评”)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运河宾馆举行,由此“双评”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今年将有147个单位接受万名代表评议,和往年有所不同,今年的评议进行了更科学的分类,新增加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情况的评议内容。

济宁市2014年度“万名代表评机关”“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济宁1120记者 高杨20日上午,济宁2014年度“万名代表评机关”“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简称“双评”)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运河宾馆举行,由此“双评”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今年将有147个单位接受万名代表评议,和往年有所不同,今年的评议进行了更科学的分类,新增加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情况的评议内容。
   济宁2014年度“双评”活动的评议范围为参加全市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的市直部门单位、驻济有关单位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单位,共147个;着重围绕被评议部门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部门单位履行职责情况、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基层党建情况等五个方面开展。本次评议采取书面评议、网上评议、征求意见等方式进行。网上评议在济宁机关党建网(www.jnnews.tv/jgdj/)开辟评议专栏,投票时间从11月21日0时开始,至11月30日24时结束。集中书面评议中,参评人数共约10000名,分别由市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纪检监督员、行风监督员和群众监督评议团群众代表、市民代表等10多个层面的人员组成。

“今年的评议内容上新增加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情况的评议内容,让各个市直部门、单位通过这次‘双评’充分认识到转作风是一道必答题,不是选择题,不能回避、刻不容缓。”济宁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颜廷洲说,“双评”活动将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议结果将纳入济宁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体系,作为评价各部门、单位年度工作情况的依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双评”活动的评议内容、方法步骤、评议结果都将以适当方式予以公开。根据评议结果,按照各部门、各单位的得分分类排序,每类按照30%的比例,评出年度“群众满意单位”,进行通报表彰。评议结果每类排名末位的部门、单位,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参评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由济宁市“双评”活动办公室会同市督查办公室、市政府督查室,以书面形式向被评议部门、单位进行反馈,并跟踪督办,限期落实。对评议中提出的问题整改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对不及时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实行责任追究。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