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爆竹零售点申报开启 10个零售点被撤销

2014-12-19 16:26:00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
分享到:

济宁新闻:18日,任城区2015年烟花爆竹常年零售点申报开启。2015年新规定城区限放区及限放区1公里范围内不进行审批设点,在这一范围内的10个常年零售点将被撤销。

        18日,任城区2015年烟花爆竹常年零售点申报开启。2015年新规定城区限放区及限放区1公里范围内不进行审批设点,在这一范围内的10个常年零售点将被撤销。

        烟花爆竹常年零售业户的零售许可证需要每年申请一次,随着2014年许可证即将到期,18日下午,任城区安监局召集烟花爆竹常年零售业户,开启2015年常年零售许可证办理工作。

       “城区今年批了35家烟花爆竹常年零售点,但限放区范围扩大后,要求在限放区和限放区1公里内都不允许设点,所以有10个常年零售点需要撤销。”任城区安监局工商贸科科长董亚宁说,明年将被撤销的10个零售业户扎堆在李营街道、安居街道附近选取新位置,但零售点50米范围内只会批准一家烟花爆竹零售业户,所以竞争更加剧烈。

          如50米范围内出现两家报名业户,将根据报名时间先后进行受理。“准备申请从事2015年烟花爆竹零售的经营者,尽快到任城区安监局领取申请书,截止日期为12月26日。”董亚宁说,尽管目前烟花爆竹行情并不太好,但零售户的申请热情仍不减。目前已有50余家递交申请,安监部门会组成审查组,对申请人提供的周边安全条件及店内安全条件进行审查,只有在安全距离、消防器材、销售专柜等多项指标都达标之下,才会发放许可证。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