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公积金新政接连放宽 好政策市民"点赞"

2015-03-03 14:23: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朱仙娉
分享到:

济宁新闻:继1月29日《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正式发布,济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条件被放宽。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通知》,济宁市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再次下调。多个利好政策的陆续落地使饱受市民诟病的公积金脱掉了“使用难”的外衣。

大众网济宁33日讯(记者 朱仙娉)继129日《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正式发布,济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条件被放宽。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通知》,济宁市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再次下调。多个利好政策的陆续落地使饱受市民诟病的公积金脱掉了“使用难”的外衣。

公积金提取交房租“额度”增加

“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上限提高了,只要在本地租房子就能提出来,而且程序也没以前那么繁琐,操作起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住在琵琶山小区的胡先生告诉记者,参加工作不到半年的他在琵琶山小区租住了一套商品房,目前正在申请提取公积金缴纳房租。

据了解,此前对于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规定较多,提取要件繁杂,导致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困难。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早在2009年公积金可以提取用于缴纳房租的政策就已颁布,今年又有新政放宽。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就可以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用于缴纳商品网房租的公积金提取的最高上限也放宽为16200/年,而用于公租房房租缴纳的公积金提取额度则按照实际租赁费用进行提取。

“只要住房公积金缴纳满三个月,即使目前失业也可以提取用于缴纳房租,到账时间为三至五个工作日。”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

公积金贷款年利率又下调

继去年11月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济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年利率由原来的4.25%降至4%

市民齐先生告诉记者,听到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下调的消息很高兴,这是国家真正为民所办的实事,应该给个“赞”,的确减轻了还贷压力。

记者在济宁市济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31(不含)以前发放贷款的,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明年1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利率。 31()后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直接执行调整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对于已签订借款合同且放款日为31()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也执行调整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网友评论